雪纯

霍道夫与腊排骨


        吴邪曾问我,“如果你可以为了一个目标活三十年,那么当这个目标完成以后,你又会为什么而活呢?”


我当时说,“不劳你费心了。”


吴邪听了没再说什么,端起杯子喝茶,眼尾的一抹自嘲和疲惫,氤氲在铁壶烧开后蒸出的水汽里,看不真切,但我心里明白。


我拿起铁壶添水,茶香隐隐浮动,两相无言。



我真正开始思考这个问题,是在清洗完汪家后。


清洗后的九门是一盘散沙,支离破碎。霍家也早就只是一棵被掏空的大树,徒有其表而已。


接管锦上珠的生意对我而言弊大于利。毕竟锦上珠的生意要倚靠和解家的合作。就算霍秀秀离开了九门协会,解雨臣也只会扶持霍秀秀。任何其他人掌管锦上珠,只会有一个叫解雨臣的敌人。


我这么多年一心想要得到的东西,不过如此。



有一次抢了笔锦上珠的小生意,解雨臣缠得我不可开交,忙得鸡飞狗跳的时候,吴邪打电话过来了。


“霍老板啊,最近怎么样啊?”一开口就明显是闲散惯了的语气。


「有话直说」


“嗨,我不是忙嘛!你看我这最近,收腊排骨,太忙了,关键是忙得还一团乱。您管理有方啊,业务扩展那么快都紧紧有条的,我得打电话请教请教啊。”


住在那破地方,消息倒是快,看来是霍秀秀去告过状了。

「一方水土一方事儿,我也没收过腊排骨,给不了建议。」


“霍老板这就太谦虚了,你看你这生意抢的多顺手啊,业务不同也上手这么快,什么能难倒你啊?”

 

「听不懂你说什么。」

   看来是真闲的没事了,拐弯抹角的本事见长。


“霍道夫,这些年若要论势力,能出你左右的没有几个了。但你这么拼又是为了什么呢?”


「为了不去收腊排骨。」


“收排骨挺好的。我折腾了这么些年了,还是收排骨的日子过得最舒服。你也是,你也总得谈谈恋爱,吃吃宵夜,结婚生子,体会体会生活不是?”


「与其操心我,不如去管管你的腊排骨」


“排骨哪儿有霍老板重要啊,我这不是陪霍老板规划人生呢嘛。”


……



最终看在吴邪的面子上,我勉强放了霍秀秀一马。


我也没有完全想明白,我接下去要为什么而活,但我想去杭州看一看。

看一看吴邪长大的地方,走一走他一步步走来的路。

评论(7)

热度(13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